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自强之星个人先进事迹——袁兴鹏
2014-04-10 17:36  

历经风雨终见彩虹,平凡生活务求真知

——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袁兴鹏

我叫袁兴鹏,体育学院2010级体育教育本科二班学生,进校以来,相继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团总支副书记、院“双学”小组组长、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学生会主席。20126月,通过考试、面试、考核,成为了我校学生兼职辅导员并担任我院2012级三班兼职辅导员。任职期间,班级获得省级先进文明班级,团总支获得校级先进团总支,学生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会,学生党支部主题实践成果获得2012党组织基层建设年贵州省教育厅表彰三等奖。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学生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年度人物、感动校园提名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优秀裁判员、最佳裁判员、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优秀春晖使者、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春晖服务队员等。

一、人生前进路上——艰辛奋斗求卓越

20128月,我与团队成员筹划成立自己的公司,201212月注册采用资源循环再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纯绿色、原生态产品”,进行农业活动的个人独资企业,该项目于2013618日被贵州省教育厅批准为201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实践类,批准号为“黔教办高〔2013367号”;并于2013917日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实践类,批准号为“教高司函[2013]102号”。

二、成长历程路上——知识熏陶求进步

进入大学以来,也许是之前的经历告诉了他,不能再向以前那样懵懵懂懂、颓废,大学第一年,我以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学第二年,我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取得了国家篮球、田径二级裁判等级证书等。于20135月,我校团委推荐他参加“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青年”评选,通过层层选拔、审核、投票,获得了“勤学青年”的称号。

三、理想追求路上——执着奉献求价值

作为学生党员,为了使体育学院学生的政治思想更加成熟,我于20115月,在体育学院原团总支书记邬孟君老师的指导下,组织成立了体育学院党学团学“双学”小组并担任组长,策划且成功举办体育学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配乐诗朗诵比赛。

 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本班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贵州师范学院“先进团支部”;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文明班级”,同时获得2011-2012学年贵州省“先进文明班级”称号。

在担任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期间,带领团总支获得“先进团总支”,学生会获得全校“优秀学生会”;带领学生会成员开展了田径运动会、迎新晚会、欢送会、迎新活动月等一系列活动。组织体育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并担任组长到望谟县、湄潭县开展了以“关爱儿童,服务家乡”为主题的春晖活动,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及人民的好评,同时,受到了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的表彰,被评为校级春晖活动“优秀服务队”。

2012228日,体育学院党委成立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选举我担任支部书记。在担任党支书记期间,“体育学院‘1+6’党员进寝室活动”获得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实践成果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被学校组织部选送到教育厅参加评选获得三等奖。 201210月,我与空军95402部队通讯营通讯连党支部联系协商达成“双拥共建”协议,于1026日完成签约仪式。

 风雨兼程,老师和同学鼓舞着我,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还在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我在为我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其实人生正如我所说的: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