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第二届励志成才候选人事迹——闫荣
2015-08-19 11:40  

闫荣,女,汉族,预备党员,19936月出生,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2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的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做到了:信念坚定、执着努力、敢于创新。对待团学工作认真踏实,热忱为全院同学服务。作为团干部敢于开拓创新,进行大学生自主创业。    

 一、党的光辉照我心,先进意识伴我行  

    入校后该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教科院团委副书记,她认真组织好全院团员政治学习,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她毫不夸张的说过她平均5分钟查看一下群消息,生怕漏掉一个校团委发下来的文件,为了教科院团委更好的发展她会定期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同时也不定时地组织团委干部进行工作总结,及时反映学生意见和要求。作为教科院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副书记,她总是能及时地召集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各种政治思想活动。深刻学习党员自我批评精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树立起学生党员良好的榜样作用。该生已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而且在2014~2015学年度获评校级“十佳优秀共青团干部”。  

 二、有多大的思想,才有多大的能量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大学是一个小型锻炼场所,大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地方,她懂得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注重培养个人敢于创新的精神。  

    201410月,该生和三个对手工感兴趣且具有共同信念的小伙伴一起自主创业。充分利用专业所长,做到学以致用,进行了大学生手工创业,开办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家手工DIY工作室“巧巧屋”,带领一群有梦想的伙伴正勇往直前。她曾说过创业最难的是坚持,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她就会做好面对各种困难和接受各种反复打击的准备,走到现在还有4个小伙伴,她们之所以能够坚持走到现在就是因为她们有共同的信念。  

 三、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人生应该是不断学习的过程,用学习来武装自己,充实生活;持续学习,与社会共同进步,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该生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针对专业课坚持广泛学习,还经常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翻阅相关专业资料,通过她的不懈努力,2014年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并在2012~2013学年度和2013~2014学年度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了能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她积极参与教育科学学院携手乌当区图书馆开展的“走进乌当,手拉手亲子阅读”教育实践活动之系列公益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实践能力和专业发展。  

 四、阳光下做人,风雨中做事  

     “急老师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是该生工作的目标;“工作就是权力,权力就是责任,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是该生工作的信念。刚入学军训期间,由于良好的组织能力带领着同学们进行军事训练,一遍一遍喊着军训口号,被评为“军训优秀标兵”。该生作为班级副班长,努力协助各班委带领班上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带领大家参与志愿活动来服务社会,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作为普通话协会的连任两届副会长,她不仅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组织活动中提高了社交能力,丰富了人生阅历,充分的展现了个人魅力;而且也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对她而言,普通话协会是她建立自信的地方。    

 五、理论推动实践,实践修正理论  

   1.支教之路
    该生在2013~2014年跟着支教协会去贵阳市乌当区希望小学支教。“有人说支教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总得有人去做,比如去支教,给他们带去尽可能带去的知识,也许这并不能改变他们的现状,不过最起码有了个开始,最起码点燃了第一把火,可能哪天,星星之火也就燎原了。也或者我们最起码给了他们梦想。”这是她去希望小学支教前的精彩演讲。

 

2.寒假实践    

为了日后能更好地适应融入社会,该生利用自己寒假时间手工制作仿真玫瑰等手工艺品,并在情人节当天出来销售,此次实践也是再为她自己的创业积攒经验。  

 回首过去,虽然荣誉与证书簇拥着她,但是她却明白,未来还要面临更大的挑战,自己需要的是从过去总结经验,让未来更加清晰。“人生需要不停地奔跑,并时刻迎接更大的挑战”这是她对自己人生的态度。相信凭着她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拼搏,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一定会打拼出属于她自己的天地,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认真工作中的闫荣

 

热爱生活的闫荣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