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第二届励志成才候选人事迹—— 王娜
2015-08-19 11:30  

王娜同学,来自河南省,现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

在学习上,自从进大学以来,她就立志考研究生,也一直为了这个理想而努力奋斗。四年以来都坚持这个奋斗目标不动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付出了很多努力。考研成绩现已经出来,成绩351分。这个成绩无论怎样,它都是对她努力的肯定,而且她很欣慰的是她没有任何遗憾,因为她每一天都在认真学习,最终她考上了研究生,而且她说会继续深造,将继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我想这源于她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热爱。因为这个专业是她高考填志愿时的选择,并从来没后悔过。同时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212月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年4月获得院级学习先进个人,201311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201210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0125月获得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2012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134月获得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报刊阅读能力竞赛非英语专业组优秀奖,20134月获得院级学习先进岗,20135月获得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首届趣味运动会蓄积幸运珠项目第四名,20136月获得院学生会优秀学生会干事,201310月获得第三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01310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01312月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312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3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0149月评为院级学习先进岗,201410月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54月获得校级“优秀实习生”。虽然有证书不能说明一切,但是足以证明她的学习态度是端正的。当然她也认为大学不应该只是学习,综合能力也很重要,这就需要一定的社会实践,所以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很多社团,比如支教协会,繁星英语,学生会,在社团的相关活动中,她都认真配合,由于她在社团里工作积极认真,表现突出,我还获得了优秀学生会干事的荣誉称号。

在大二学年的时候她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知道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认真负责,比如及时的向同学们传达老师和学校的安排,以及向学校和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班上的所有学习事务我都积极的做好,由于工作做的好,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最值得欣慰的是,她在2013年的时候参加全国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了第三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作为一名师范生,能有这份奖励是对她教学能力很好的体现。当然,这并不是说她会满足于此,她知道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她的能力需要不断地提高,所以她在实习的时候,虚心地向她的实习指导教师学习,她的教学技能又得到了提高,实习结束以后,我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称号。

在思想上,她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团组织靠拢的意愿。在入校后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她始终坚持党的信念不动摇,她现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有关党小组活动,比如经常去社区和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热情开朗、平易近人,和周围同学相处融洽,同学们都对她一致好评。比如宿舍这个小团体就很重要,她的学习态度和激情影响着宿舍的其他同学,当然她们也让她学到了很多的为人处事,最重要的就是要为他人着想,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切记不能自私自利,做有害同学的事情。她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一颗朴素的心态,不会在吃和穿方面和别的同学比较,因为她觉得作为学生就应该以学习为重,不要在乎那些表面的、虚华的东西,要相信有了知识,那才能够有足够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周围的人和事。外在的东西会随着时间消失,但是知识素养会跟随我们一辈子。虽然现在社会处于快时代的社会,节奏很快,但是她有一份淡定与从容来面对生活和工作,我想这是大学四年她成长的地方,尽管我们的社会压力很大,但要有宁静致远的心态,不能浮躁,要在这种压力下做好自己,这是一个有只是涵养的人所应该有的品质。

回首大学时光,她说她已经很满足了,原因她没有虚度时间,对工作和学习也没有任何的懈怠,大学时段应有的荣耀她已经收获了,所以她的大学,没有遗憾。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只需要我们在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的时候能骄傲地说:我拼过,我无悔!我们始终要有一颗终身学习的心态,在如今知识经济的时代,如果不学习,就会被时势所淘汰。毕业以后,她说她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倍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能够得到社会的允可才是最重要,这也是体现自身奉献与否的标准,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生活照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