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香港道德会助学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3-05-10 16:35  

58日,2012年度贵州师范学院“香港道德会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石培新副校长,香港道德会、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贵州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希望》编辑部全奕老师,资助中心王继宁主任及受资助的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薛璞主持。

    石培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香港道德会一直以来的慷慨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谢意。同时对助学金促成方: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我校《希望》编辑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助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在香港道德会、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更多的师院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能力服务社会和回报社会的人才。石培新副校长要求受资助的同学们珍惜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随后,香港道德会、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驻贵州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希望》编辑部全奕老师发言。全奕老师首先就学校积极推进助学金顺利发放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捐赠仪式的举行加强受助学生与捐主的沟通,学会感恩。全奕老师强调:香港道德会、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的善举对受助同学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和要求,完全是无偿、无条件的大爱之举,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资助中心王继宁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学校“香港道德会助学金”评选程序,在受助资格认定上严谨有序,确保了助学金的公平、公开、公正发放。

    会上,文学院汉语言班刘静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向香港道德会表示感谢。助学金不仅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大爱的义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人生中最美好的爱心教育课,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真爱,要传递这种“正能量”,要让大爱涓涓不息,以此回报帮助自己的善者和母校。

    据悉,我校2012年度“香港道德会助学金”是第四次发放,50名同学受助,每人资助金额为3000元。我校“香港道德会助学金”于2009年启动,每年帮助50名学生,至今有200名学生受助,累计发放助学金55万元。助学金发放标准初期为每人2500元,后来由于物价上涨,2011年起助学金提升为每人3000元。此外,香港道德会还早在2008年出资10万元为我校捐建了电子图书阅览室,2009年还为学校贫困学生捐赠400条棉被度过寒冬。

http://news.gzhnc.edu.cn/_mediafile/news/2013/05/10/15tq95c480.jpg

2012年,香港道德会为我校捐赠人民15万元助学金

http://news.gzhnc.edu.cn/_mediafile/news/2013/05/10/1deleiv49g.jpg

合影留念

大学生记者团:万平玉、彭彦萍/摄影:严光辉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