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香港道德会向我校捐赠12.5万元助学金
2010-04-20 10:36  
香港道德会向我校捐赠12.5万元助学金

发布:admin http://zizhu.gzhnc.edu.cn/ 2010-4-20

124日,尽管寒气袭人,然而,对于我校部分贫困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温暖的日子。当天,香港道德会捐赠我校12.5万元助学金发放大会举行。这是香港道德会出资10万元人民币为该校捐建“香港道德会爱心电子阅览室”后的又一大爱之举。出席大会的有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名誉会长何元农先生,我校院长袁惠民,贵阳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郭苏庆,贵州省教育厅资助办副主任高山以及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侯晓薇等。大会由我校副院长石培新主持。
据悉,香港道德会每年捐赠75万元用于帮扶我省300名贫困优秀学子,每人每年可获得2500元捐赠。其中贵州大学200名,贵州师范学院50名,贵阳学院50名。这是香港道德会在我省实施的第一个帮扶贫困优秀在校大学生项目。
本次资助对象是09年秋季入学的50名贫困优秀大一新生,由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大力促成。
会上,何元农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资助意义主要是希望给予受助学生精神动力,让学生感受到,除了政府、学校、老师在关心贫困生外,还有社会也在关怀他们,希望给予他们更多的激励,使他们在求学中正视困难,克服困难。
会上,院长袁惠民做了答谢辞。他说,我校近年来大的发展,与香港爱国人士的捐助是分不开的。香港道德会对我校的捐助,是一种大爱之举,我校一定会将其资助的款物公平、公正、公开的落实到每位受助同学。袁院长对香港道德会及好心人对我校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同学按照国家、学校的培养目标,真实做人,将爱心传递下去,顺利完成学业,将来为全省基础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另外,会上还向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发放了香港道德会永远会长霍宗杰先生、香港黄紫薇女士向该校捐赠的400套被褥。
发放大会上,贵阳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郭苏庆,贵州省教育厅资助办副主任高山也分别作了讲话。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侯晓薇汇报了助学金评审及管理情况。受助学生代表做了感谢发言。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