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2011年诚信教育系列资助政策讲座
2011-05-25 10:34  
我校举行2011年诚信教育系列资助政策讲座

发布:admin http://zizhu.gzhnc.edu.cn/ 2011-5-26

为进一步落实诚信教育,加强学生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5月24日下午四点,我校在学术讲堂隆重举行2011年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资助政策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客户二处处长林琳、经理贾霖、省教育厅资助办公室副科长李春妍到校开展讲座。
讲座上,林琳处长围绕着国家助学贷款重要性及现状,引用大量具有说服力的现实案例和自身的经历生动详细的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同时就贷款学生不履行还款义务所产生的违约行为、违约结果、违约的惩罚措施进行了讲解,指出不良个人信用记录对今后房贷、车贷及其他商业信用贷款将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强调了个人信用记录对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并指出维护良好个人信用记录的途径和方法。
李春妍副科长对贵州高校现行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并介绍了我省实施国家资助政策的举措、评审程序、资助情况,讲解了到基层工作和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她希望广大学生要饮水思源,牢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远大的理想,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为自己积累这一宝贵的财富。
贾霖经理结合个人征信系统,简明扼要地讲解了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指出了贷款学生的权利与义务,清晰地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还贷手续及注意事项。为了让贷款学生更加清楚贷款和还款的有关事项,贾霖经理和李春妍副科长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逐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学生诚信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学生诚信现状,为今后学校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教育方向。
我校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信用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背信违约的危害,教育引导他们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讲座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将恪守承诺,按约还贷,诚实守信,奋发有为,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

,

,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