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2-09-01 10:56  
10月26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校2011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情况进行评审。副校长石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教务处、后勤处、纪检办、团委、学工部等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继宁主持。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继宁就本学年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本次评选各学院三级认定小组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本着把学生的好事办好,把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好的态度,坚持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认真做好贫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解决学生经济困难,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情况,并就评审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等做了汇报。
    石培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2011年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名额多、金额大,评选时间紧,但各学院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照标准严格把关,规范程序认真审核,保证了评选工作地顺利进行。他对各学院提出要求:
    第一、不仅要掌握资助政策,还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今后认定工作的有效推进;
    第二、完善资助困难评定量化体系,促进认定工作科学化;
    第三、要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教育和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好奖助学金,牢固树立感恩和奉献意识,努力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关怀;
    第四、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地宣传“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树立他们的先锋形象,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
    第五、要认真总结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经验,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评审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方式,为今后完善资助体系,扎实推进资助工作做好准备。
    会上还对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荣获2011年贫困学生档案检查评比活动的先进单位有: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和文学院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荣获三等奖。荣获2011年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诚信·感恩·励志”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的先进单位有:文学院2010级汉语言文学(3)班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2010级体育教育本科(2)班、教育科学学院2010级初等教育(3)班荣获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艺术学院2010级美术本科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0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