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2013年度“贵州师范学院自强之星”先进材料——吴庭毕
2013-09-06 15:44  

 

一、 个人简介:

吴庭毕,男,生于19911024日,贵州省惠水县人。

2007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通过竞选担任惠水第4中学第一届学生会主席。

2008年考入惠水民族中学,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同年通过竞选担任惠水民族中学学生会主席,连任两届,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带领学生会成员创立了首个校园广播站,校园记者团,校园网络信息部,等部门工作小组。丰富了学校的学生生活,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好评。

2009年担任惠水民族中学艺术节组委会秘书

2010年担任惠水民族中学艺术节副导演。

2011年担任惠水民族中学艺术节副导演。

2012年考入贵州师范学院,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同年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2013年担任2012级音乐学本科班班长,同年面试笔试的环节,被聘为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助理,担任院团委办公室助理至今,同时兼艺术学院琴房管理员。

二、 个人事迹

1. 政治素质的培养,心灵的成熟。

 2007年在老师的介绍下认识了中共青年团,并以积极的心态加入了团组织,现有6年的团龄。期间的生活思想渐渐的成熟,不在以一个小孩的身份要求自己而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灵。

    2012年步入大学,进入新的生活和新的生活状态,6年的团员生活积累,政治素质的到不断的提高,同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份子。

不论是入团入党,我都保持着真诚的心态,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到团员和党员需要遵守的章程,希望自己在社会生活中能为社会己有的力量,让自我的价值能奉献于社会。

2. 奉献之旅,人生的阅历。

 因为家庭教育的原因和自己的性格习惯,使我从小就养成积于奉献他人的心。

15岁开始进入中学就开始了人生独立的生活,在学校生活中乐于助人,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长期的生活习惯使我更加的成熟和坚强积极参于班里活动,曾经担任过校干、团干、班干。长期处理班级事务以及一些校级活动,所以熟悉学校的一些常规工作,给同学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很大的帮助,虽然很累,但也给自己的人生阅历添加了一笔,丰富了自己,也增强了个人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特别是在中学时代,担任过学生会主席之后,学会了与团队合作、于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沟通。同时也让自己学会正确的看待自己的人生,虚心交往,踏实做事。

 

3. 生活苦旅,快乐成长。

 穷人的孩子当家早。自小家里贫困,所以童年时代就失去了和同龄一样的快乐生活,每天忙碌于山间地头。中学时代也因为生活困难,每个月的生活费开支紧是20元。这样也让我养成了洁检的生活习惯。

2012年元月父亲因患肺癌晚期去世,现在自己不得不顶起这个家。在父亲治疗期间,自己四处借钱,现已俱债累累。

父亲的病逝,使家里的生活四面楚歌。通过亲戚朋友的帮忙,现在的生活有所改善。扛起了这个家,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才知道父亲当时的困难。现在在通过努力,我能以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还学会了照顾这个家,没有辜负逝去的父亲。

4. 大学生活,怀揣梦想。

    办完了父亲丧事,我克服了种种困难返回了学校开始了大学生活。返校后被同学们推选当了班长,同时也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岗位,通过笔试、面试被聘任为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助理。

    认真学习,挣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一技之长,汇报社会,报答帮助过我的人们。我将阳光的生活着,给生活带去正能量。

结语:

    快乐和痛苦终将会逝去,而这一切也都会被铭记。所以我终将心存友善,把阳光播种世间,快乐自己,也快乐他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