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2013年度“贵州师范学院自强之星”先进材料——程婷婷
2013-09-06 15:38  

程婷婷,女,党员,重庆人。现就读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2010级物理学(一)班。

    本人2009年考入贵州省凯里学院物理教育系物理专科,一直以来父母希望自己能考入本科专业,要求自己再复读一年,因和他们的意见不一产生了矛盾,甚至关系也渐渐变得疏远。为了实现自己所追求的梦想,我只身来到贵州,父母也给了我最大自由,生活经济上让我独自承担。当时只道是寻常,倔强的我当时唯一的念头是:以后一切都要靠自己,一心追求自由的我认为是父母束缚着我,多年来竟不曾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上大学后,为了能独自生活,在课后之余在外兼职,靠自己的双手来支撑自己的生活并完成自己的学业。我在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能得到锻炼。

2009年的暑假,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给私人卖水果,800块钱一个月,包吃住,在买卖过程中,通过调整水果价格,在第一个月挣得提成加工资共计4000多元收入,赚得大学第一年学费。同年9月,我只身一人来到了贵州省进入凯里学院学习。暑假赚的钱交完学费后所剩无几。进入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找工作。在军训的第二天我幸运地被移动公司学校营业厅录用,做营销兼职(办理电话卡及话费业务)。开学初业务量大,因此我的提成也相对提高,在第一个月我就赚得了我一个学期的生活费。在努力下,后半学期我的工作转为话务兼职,每天都去上班,至此我也有了固定的收入,每月600——1000元不等。可是我深知,若是一直在处于这种状态,我大二的学费将会面临困难,于是大一的下学期我接了一份家教,以此作为额外收入。

在大二期间我也继续做着以上两份工作,虽然没有了大一刚进校时的工作激情,但是为了生活与学业,我只能咬牙坚持着,并且,接下了第三份兼职。在一次活动中我认识了银鹭花生牛奶凯里地区的片区经理,了解了他们的促销方式后,我觉得很能历练人,于是我加入了他们。工作方式是在各大超市,各个购物中心和商业街,还有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推销花生牛奶,这一年我在银鹭从一个促销员做到了凯里经济开发区的片区代销。

这时我已经离开家两年,有了时间的缓冲,我和父母的关系缓和了很多,经历了这些事情后,发现并不是他们在经济上不支持我,而是自己觉得自己养活自己是一种生活态度的问题,他们的放手很大程度上让我有了独自承担责任的能力。两年辛苦的生活经历塑造了我自立、自强的性格,更给了我很多社会经验,那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非常珍惜。父母也比较支持我的生活态度,他们说,我是他们的骄傲。

为了定下心学习,在大三时我辞掉了移动公司和银鹭公司的工作,因为我是师范专业的学生,我得做回我的老本行,历练我的专业技能,教书育人才是我最应该坚持的。但生活所需,我依然接了两份家教的工作,还带了两个小的物理补习班。家教和带班的教学经验给我后来办理科培训机构打下了厚实基础。大三按照学校的安排第二学期在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实习,实习期间我开办了辅导理科教育培训机构,这个期间我的收入不仅仅足够我的日常开销,还能补给给家里一部分为家里减轻负担。20127月专科毕业,为了继续深造,20129月至今我专升本至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由于在贵阳与凯里两地奔波,管理困难,而且又在筹备回家乡开办培训班,因此在20134月关闭了凯里的培训机构。

在我整个大学期间,我并没有因为工作问题而耽误我的学业,三年来学习成绩优异,半期考,期考等重大考试均居系里第一名,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在其他学科领域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见解,如在计算机这门学科上,曾获得天行健杯计算机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接下来的路依然漫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我。在人生旅途中,我将为更大的目标执着追求,在生活的追逐下,我会做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女大学生,更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大学生。对此,我无比自信。

 

 

个人简历(主要社会经历和获奖情况)

主要简历:

2002-2005就读于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第九中学

2005-2008就读于重庆市长寿区长寿第二中学

2008-2009重庆市长寿区长寿二中复读

2009-2012就读于凯里学院理学院

2012至今专升本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

主要获奖情况:

2010-201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9-2010学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1天行健杯计算机大赛 二等奖

2009-2010学年度优秀班干

2010-2011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0-201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贵州省省级优秀毕业生 等

主要社会经历:

2009年暑假期间给私人卖水果,赚得大学第一年学费

20099月进入凯里学院理学院物理教育系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在移动公司做营销兼职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在移动公司做话务兼职,兼做家教(初一数学,英语)

2010-2011学年整学年打三份工,分别是移动公司话务兼职,家教,银鹭花生牛奶凯里经济开发区片区代销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带两份家教(初三物理),同时在爱华之星教育培训机构带理两个物理补习小班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在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实习,实习期间开办了辅仁理科教育培训机构

20127月专科毕业,20129月至今专升本至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

20134月关闭了凯里的培训机构,筹备在重庆开办培训班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