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04-18 11:00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黔教办助函【2019129号)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推进诚信校园建设。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贵州师范学院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系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拓宽资助政策宣传和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渠道,多渠道、全方位帮扶受助学生育品行、长知识、增能力、树信心、解困难、助就业,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9417日—516日。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1. 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活动内容和要求,拟定活动计划和方案,激发学生积极广泛参与,确保系列活动和主题活动有效开展,促进学生诚信品德形成。

         2. 各学院须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团活动、征信知识讲座、“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3. 各学院在班、级活动基础上,于516日前完成此项活动,并形成各学院2019年诚信教育活动总结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材料须有各班级开展活动的总结和图片材料,全院开展活动的学校新闻报到等内容,材料字数3000字以上

         4. 各学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和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高媛邮箱:821565348@qq.com;纸质版经所在学院书记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韬苑明理楼103办公室),联系人:高媛,电话:0851-86276003

         5.评比:全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组织奖6名,评比后给予相应奖励。

活动方案总分100分,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由学校组织各学院分管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对报送材料进行评选,评选分值占比如下:

(1)活动主题与设计思路(40分)

(2)实施方法与过程(40分)

    (3)表现材料完整充分(10分)

    (4)主要成效及经验(5)

(5)活动完成的质量(5分)

    (二)“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图说诚信传统美德

图说诚信传统美德,是指以图片及文字组成或用图形、图像、图文等构成的作品,阐述诚信故事或体现传统美德。“图说诚信传统美德”作品(简称图说作品)可以以文化海报、连环画、创意图形、创意字体的形式呈现。

        2.台演诚信当下故事

台演诚信当下故事,是指学生通过舞台展演诚信故事或体现传统美德,展演的形式不限。“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作品(简称台演作品)可以是情景剧、小品、话剧等。

台演作品要求:需要与图说作品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即在台演作品中要能体现对图说作品的解读,图说作品可以成为台演作品的道具或故事情节等。

     3.作品要求

     1)作品创作要求

作品创作应充分考虑识别性、文化性、艺术性。创作应考虑受众的广泛性、倡导雅俗共赏、杜绝出现违反法律法规、晦涩的图形和语言。

     2)作品格式要求:

每件图说作品以170×100厘米展板提交打印图片(展板),并同时提交相同尺寸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格式电子版文件,并附上排版前分立的作品图片打包一并发送邮箱。

台演作品的视频,以电子版形式报送指定邮箱(高媛邮箱:821565348@qq.com),作品文件为mp4mpgmov格式;全高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清晰、声音正常;作品时长原则上不得超过15分钟。

赛事、提交作品时间、数量和其它要求

         A各学院以班级、年级或专业为单位,举办“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评选出 “图说,台演” 优秀作品,参加各学院院级比赛和评选。在各学院评比基础上,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比。

         B. 每个学院推荐1图说作品和台演作品视频参加学校展评比赛。(最多不超过2个)

         C.各学院推荐到学校参加评比的图说作品和台演作品视频须于516日下午17:00前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媛邮箱:821565348@qq.com

         D.各学院提交的图说作品和台演作品视频须为原创作品,若出现版权争议,由供稿学院负责,并取消其作品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向上,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以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等为主题,促进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传播诚信文化,推动信用社会建设。

          E.各学院所有推荐选送到学校的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授予学校在所有授权设立的展、映环节,具有无偿的展、播放权利。

          F.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示参赛学院同意接受学校制定之所有参赛细则和章程。

          G. 各学院所有推荐选送参赛作品,一旦提交参赛申请,即不得以任何理由撤回。

          H.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各学院报送前自行备份。

          I.各学院提交推荐的学校参赛图说作品和台演作品的评选细则见《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作品比赛评分细则》(附件)

          五、奖项设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各学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和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学生参与活动情况和提交的作品质量等组织评比,评出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组织奖6名,给予相应奖励。具体评比细则见(附件)

          六、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和主题活动的开展和落实,切实加强领导,作好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

      (二)为保证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和主题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要积极通过校园广播、学校网页和张贴标语、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同时,欢迎各社团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附件:《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作品比赛评分细则》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417

 

 

《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

作品比赛评分细则》

 

       一、比赛作品分值设置

“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主题活动比赛作品总分合计为200分。

  (一)“图说作品”和“台演作品”独立评分,每项满分90分,两项共计180分;

  (二)两项作品相关联,满分为20分,

  (三)每项作品评分细则如下:(满分90分)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中心突出,有内涵,内容丰富完整。(30分)

  2、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详略得当。(20分)

  3、情感真挚。(20分)

  4、材料新颖,有创新点。(20分)

   二、比赛程序: 

  (一)十五个学院推荐作品在全校展映(5月20日);

  (二)组织各学院和聘请专家进行盲投。(5月20日)

  (三)根据学生、各学院及专家的意见结果,评定相应的奖次。

三、比赛奖次、奖金:

本次“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 主题活动作品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三等奖5名,奖金600元,优秀奖6名,奖金500元。

四、根据作品获得分数和及外聘专家的意见,推荐产生我校参加全省“图说诚信传统美德台演诚信当下故事” 主题活动作品大赛的代表作品。推荐作品若参加全省大赛获得等级奖,等级奖奖金归选送学院支配(如果为联合组队,则由参加双方平均分配)。

五、本次评选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