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在校贫困大学生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培训的通知
2018-09-18 09:21 高嫒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在校贫困大学生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培训的通知》(黔教高发【2018】136号)要求,为加快促进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助推农村产业革命,贵州教育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在贵州省开展贫困大学生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为省内部分高校在读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与认证。现将我校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大数据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优先,其他理学、工学、经济学、教育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以及艺术学中的设计学类相关专业学生也可以报名参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二、报名条件

1、大数据类相关专业及其他设计学类相关专业学生,报名时需在报名页面进行自测。

2、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符合以上两个条件且自测成绩排名前180名的学生,可提供免费的线下培训及2次认证考试资格。

三、培训内容

培训采用阿里云大学首创的轻量级场景化的Apsarac1ouder认证课程,C1ouder认证的特点在于轻量级、场景化、实战性,采用“双师教学模式”,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线上的阿里云原厂课程,现场由阿里云配备辅导老师进行答疑、实验指导,现场完成考试等全部环节,在短时间内真正掌握多项云计算、大数据的实用技能。

四、培训时间

待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确定后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五、培训报名

(一)学生在网上在线报名

报名网址:https://edu.aliyun.com/green/gzstutraining.

   (二)培训报名时间

2018年9月13日-16日。

六、培训资格审核

学生报名结束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将报名信息反馈给学校,由学校对照学生信息进行资格审核;对于省外户籍学生,由学生提供户籍所在地扶贫部门认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相关证明,交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学校对学生培训资格进行审核确认,向阿里云提交审核结果,阿里云直接向学生反馈报名确认信息。

七、培训地点

信息楼316、416机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