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5-14 15:57  

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

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关于举办2018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教育,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开展,现决定开展我校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光影透真知  校园表诚信”

 二、活动形式

 微电影。微电影格式为mp4,mpg,mov格式; 全高清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清晰、声音正常;设置中文字幕;普通话;作品时长控制在5—8分钟。

 三、活动目的

 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传播诚信文化,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加强大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金融信贷知识的理解,推动贷款学生诚实守信、按时按期还款;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广泛、健康、持续开展,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服务。

 四、活动时间

 5月15至23日

 五、活动内容

(一)微电影

1.赛事安排

(1)院赛:5月22日前,各学院以班级、年级或专业为单位,举办“光影透真知  校园表诚信”为主题的诚信微电影比赛,评选出优秀微电影作品。

(2)校赛:各学院在院内评选的基础上,推选出一部优秀微电影作品,参加学校校内评选,校内评选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获学校一等奖的诚信微电影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赛,若参加全省大赛获得等级奖,奖金规选送学院支配。

(3)省学校于525日前将微电影剧本、微电影视频打包,以光碟形式报送省教育厅活动组委会参加省赛。

 2.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2)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向上,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等为主题,促进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传播诚信文化,推动信用社会建设;

(3)参赛作品格式要求:微电影文件为mp4,mpg,mov格式; 全高清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清晰、声音正常;设置中文字幕;普通话;建议作品时长控制在5—8分钟。

(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各学院必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诚信微电影、主题班会、金融知识讲座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各学院2018年诚信教育总结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各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基础上,评选出组织奖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组织奖二等奖2名,奖金各600元,组织奖三等奖3名,奖金各400元,优秀奖6名,奖金各300元。

六、 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

1.微电影材料:剧本,视频光碟。

2.各学院2018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材料:书面总结材料(含电子版、纸质版),视频、光碟或图片(图片不少于10张)。

(二)上报时间:5月23日17:00前

(三)上报地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03办公室,联系人:安毅,电话:86276003,15902505098,邮箱:723905556@qq.com。

七、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和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搞好协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

    (二)为保证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高效、顺利进行,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要积极通过广播、网页和张贴标语、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