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关于实施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15-12-07 11:01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实施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黔教助发【2015275)的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和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和我省户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二)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和我省户籍的因灾因病等特殊原因返贫的非在册贫困户子女(不含研究生),经扶贫部门按“两公示一公告”程序审核后,进入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系统的

(三)申请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的农村贫困学生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生活俭朴。

    二、资助项目和标准

()扶贫专项助学金,标准为1000/生﹒年;

()免(补助)学费,标准为本科3830/生﹒年、专科(高职)3500/生﹒年。资助标准达到或超过学校收费标准的即为免费,未达到学校收费标准的即为补助。所涉免费(补助)标准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可根据相应收费标准变化而调整。

三、资助申请及审核

(一)学生本人向班级评议小组提交申请材料(一式一份):

1.《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申请表》(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有学生本人姓名的《扶贫手册》(原件和复印件)。

(二)各学院认定小组对申请资助的农村贫困学生进行审查;

(三)学院评审后将相关资料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1.上述学生申请材料;

2.《贵州省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

(四)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四、报送截止时间:1211

五、工作要求

今年是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局年,因启动时间已近年底,须在本学期内完成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资金统计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请各学院克服困难,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六、注意的事项

(一)所有报送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后报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文中所涉及表格均可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页内下载,且不能更改表格样式。

(三)《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申请表》中“学生资助卡或涉农补贴‘一卡通’编号”填写学生本人贵阳市农业银行卡号。

附件一:《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申请表》

附件二:《贵州省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124

附件【附件2:贵州省2015—2016学年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申请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