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奖学金  助学金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  自强之星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我校隆重举行“ 诚信是做人立业之本”讲座
2012-09-01 15:28  
  • 友情连接
  • 梦幻西游表情包 梦幻西游科举答案 大话西游2表情包 梦幻西游表情包下载 梦幻表情包 大话表情包 梦幻西游QQ表情包 大话表情下载

    信以立身 诚行天下

    ——我校隆重举行“ 诚信是做人立业之本”讲座

    6月14日,我校副院长石培新在学术讲堂作 “诚信是做人立业之本”专题讲座,35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石院长针对社会诚信缺失现象,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引经据典,分析案例,运用法律、教育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理论知识,通过从学风不正、拖欠学费、谎报材料、拖欠贷款、参与不诚信网络、恋爱动机不纯等六个方面剖析了当今大学生的诚信现状,为学生重点阐述了诚信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诚信是大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是做人和协调各种社会利益关系的保证机制。恪守诚信是做人立业的根本,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只有诚信的人才能心胸坦荡,光明磊落,活的乐观、实在;反之则言不由衷,反复无常,虚情假意。报告会结束前进行了现场互动,石院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作答。
    整场讲座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石院长的生活经验及对诚信的见解让聆听讲座的师生颇受启发,平凡话语中透露出来的深刻哲理,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0851-86276003  


    网站浏览: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